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实施方案》 2023-11-21 12:33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日前,河北局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对学习宣贯《意见》重点任务进行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生根。
       《实施方案》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把《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把《意见》精神深入融合到监察执法的各个环节。着力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张贴宣传标语,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媒体,宣传权威信息和培训活动有关情况。组织开展送《意见》进政府、进矿山活动。将《意见》、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的通知和国新办就《意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等内容编辑成册,印制宣传材料手册,向涉矿山市政府、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赠送发放。加强宣讲培训。一是组织举办全系统培训班,系统学习《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贯彻落实措施。二是组织对涉矿山市政府主管领导、安委办成员单位负责人、矿山安全监管部门人员开展巡回宣讲培训。三是开展宣贯进矿山活动。四是把《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联系指导、监察执法的重点。
       同时,完善健全制度。推动完善矿山安全生产案件移送、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立健全重大违法违规信息公示制度、联合惩戒制度和举报奖励制度;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和较大涉险事故、瞒报谎报重大及以下煤矿事故提级调查等制度,修订完善对地方政府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监督检查和矿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专项监察内容,将《意见》明确的地方政府、监管部门职责纳入监督检查重点。落实矿山安全国家监察职责。加强对地方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向地方政府提出加强和改善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问题、重大隐患、重大风险,要向地方政府发送工作提醒函、建议函,或者进行约谈督办,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监管责任。统筹矿山安全监管监察执法保障体系建设,推动落实监管监察能力建设规划,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健全监管监察执法系统。加强督办考核。将两办《意见》学习宣贯情况作为重要督办事项和年度考核范围,定期检查,及时跟踪,推动《意见》学习宣贯扎实深入开展。
作者: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