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有身带队对冀中股份公司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2023-11-21 08:58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11月14日至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对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检查组听取了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及本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与职工代表深入座谈,对副总工程师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试,查阅了相关资料,到所属东庞矿、葛泉矿、邢东矿抽查验证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组织召开了通报会。
       通报会上,高有身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重点强调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智能化矿山建设、“双控体系”建设、安全监控系统管理等部分内容。
       高有身强调,一要强化《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宣贯落实,对政策要求深入解读,采取宣讲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班组开展,切实提升矿井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要稳步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加强产学结合和业务指导,统筹制定智能化矿山建设发展规划,督促下属煤矿持续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推广应用透明地质保障系统;三要严格落实双控预防机制,煤矿主要负责人牵头开展重大安全风险评估及专项辨识评估,列出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划分重大安全风险区域,开展全员全覆盖隐患排查治理;四要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持续深入推进,逐矿开展会商研判,全面分析确定3至5年受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威胁的重点区域和具体生产地区存在的难题和措施;五要持续加大重大灾害治理,坚定突出矿井保护层开采的决心,严格瓦斯“零超限”目标管理,要开展防治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
作者:王为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