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瓦斯超限事故警示教育会 2023-11-16 17:30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近日,针对辖区煤矿甲烷传感器故障超限报警、瓦斯超限事故等问题,监察执法一处在对新屯矿开展重大隐患大起底的基础上,联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瓦斯超限事故警示教育会。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处室负责人和峰峰集团、邯矿集团、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所属煤矿矿长、分管安全、技术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屯矿重大隐患大起底及防治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情况,分析了全国、全省及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深入研判四季度煤矿重大安全风险,深刻剖析瓦斯超限事故及甲烷传感器故障报警的原因。发生瓦斯超限事故的煤矿矿长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检查。
       会议强调,一是各煤矿企业、煤矿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整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突出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和较大事故的底线。二是深化两办《意见》落实,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三是全面落实四季度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抽查考核力度,全力抓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四是立即开展“防治瓦斯超限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解决制约瓦斯治理工作的顽症痼疾,扭转甲烷传感器故障超限报警、瓦斯超限事故的不力局面。五是超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结合3-5年采掘接续规划、2024年度采掘作业计划、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报告等制定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治理措施和“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六是各煤矿企业要指导灾害严重矿井开展智能化矿山建设,真正做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
作者: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