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
王祥喜在第二届“中国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暨消防救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强调:忠实践行训词精神 争做消防忠诚卫士 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2023-11-10 11:16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在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五周年之际,应急管理部11月8日隆重举行第二届“中国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暨消防救援纪念章颁发仪式,对30名全国消防救援战线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出席并讲话。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少峰宣读表彰决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军辉主持会议并宣读颁发消防救援纪念章决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政委徐平,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
       王祥喜首先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和消防救援纪念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肩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此次受到表彰的30名中国消防忠诚卫士,是全国消防救援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坚定的政治信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许党报国、竭诚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奋力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
       王祥喜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站稳人民立场,自觉把个人抱负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战斗力标准,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任务需要,适应推进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练强体能、练熟技能、练精战术,全面提高应对复杂任务的实战本领和风险防范能力。敢于冲锋陷阵、忠实履行使命。强化听令而行的号令意识,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在实战演习、艰苦环境和重大任务中砥砺血性胆气,锻造敢打必胜的坚强意志、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培树优良作风。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要自觉传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严纪律、正作风、树形象,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遵规守纪的行为自觉,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切实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会上,四川省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作战训练处副处长胡杨、山东省日照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河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吴一帆、原森林消防局昆明航空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杨晓平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
       据了解,两年一届的“中国消防忠诚卫士”评选表彰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应急管理部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的部级表彰项目;消防救援纪念章是经报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专门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设立的荣誉性纪念。此次受到表彰的同志,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履行消防救援职责使命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最前沿,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有的为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的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秉公执法、热情服务,以坚强的党性原则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有的满腔热忱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苦练过硬本领,在国际消防竞技舞台上奋勇争先、斩获佳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摄影:胡光伟)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