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参加指导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28 17:53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提示》要求,2023年9月28日上午,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出席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会前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每名党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执法作风专项整顿、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报告对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履行党章规定的支部职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等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全面查找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既反躬自省直面不足,又直言不讳批评帮助同志,勇于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帮助提高的预期效果。
       孙迎辉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诚布公、质量较高,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直击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找差距、补短板的效果,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并向着“阳光大气、团结向上、争创一流”的目标迈进。
       孙迎辉强调,监察执法一处作为矿山监察执法一线队伍,安全责任重大、工作任务繁忙,党支部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政治机关建设要求,破除业务工作和党建“两张皮”,运用好党建理论指导实践,执法工作做到有的放矢;加强党建学习,年轻同志多,党建知识储备稍显薄弱,今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培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持续发扬优良传统,共同将党支部打造成思想深造的“大熔炉”,培养一批“一专多能”式干部,成长为符合辖区煤矿灾害治理要求的瓦斯治理和防治水专业化人才;发扬斗争精神,在监察执法过程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较真碰硬,以防范化解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遏制辖区煤矿较大以上事故为主线,树立矿监执法权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笃行实干,当好建新功“排头兵”,以“庖丁解牛”的干劲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好廉洁从政,进一步强化“以案示警 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案例警示教育,遵章守纪、令行禁止,切实增强严以律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扎实走好第一方阵。
作者:陈凤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