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回马枪”式突击夜查煤矿安全 2023-09-27 17:20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深刻汲取贵州省盘州市山脚树煤矿“9·24”重大事故及近期煤矿事故教训,督促煤矿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月25日,监察执法三处开展“回马枪”式执法,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开展突击夜查。
       9月25日上午,监察执法三处对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开展远程监察,监察员查阅了采掘工程平面图、通风系统图、矿领导下井带班记录、值班记录、生产调度台账等资料,掌握了各采掘作业地点的基本情况。当天下午监察员返回驻地。当天晚上,监察员在监察执法三处会议室召开预备会,研究制定突击夜查方案。到矿后,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开展工作,一组直奔井下作业现场,突击检查了一处掘进工作面和一处巷道维修地点,检查了沿途带式输送机跑偏保护、堆煤保护、打滑保护、超温洒水保护等保护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查看了煤矿作业场所状态及安全设备使用情况;二组直奔调度室,查阅了生产调度台账、安全监控系统及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等,并到基层区科检查了夜班班前会情况及当班作业安排。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矿方提高依法办矿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有效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