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
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2023-08-18 17:14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8月17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党内法规,结合前期个人自学,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部党委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生格局性变化,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切实把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祥喜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谈了学习体会。 他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蕴含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彰显强大的实践引领力,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科学指南。
       王祥喜要求,要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学思想,全面深化理论武装。结合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建设的一条主线长期贯彻始终,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持续固根本,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打基础,全面强化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重政治素质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领导班子选优配强,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持续严纪律,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等寓于日常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监督,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王祥喜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聚焦主题主线打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巡回指导组要抓好督促指导,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班子成员,部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