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筑牢“安全堤” 拧紧“安全阀” 2023-08-03 09:43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手机微信运动每天清零,手机套餐流量每月清零,超市积分卡每年清零……这就意味着每天、每月、每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同样,抓安全工作也要有“清零”心态,要忘记以往成绩、努力向前,不断向着标杆奔跑。
       煤炭开采是与自然作斗争,安全生产工作条件是经常变化的。因此,安全措施必须不断进行动态调整。不能说,今天的安全工作搞好了,安全制度完善了,明天就可以一劳永逸、高枕无忧了。保持“清零”心态即“空杯”心态,是一种挑战自我的永不满足,更是一种忘记成绩的谦卑。这样才不会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才会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每天进行动态分析、动态调整和动态跟踪,始终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心态去面对安全生产。
       处理安全隐患同样要“清零”,要“斩草除根”。一丝一毫的疏忽、一点一滴的漏洞都可能酿成难以弥补、悔恨终生的大祸。
       祸患常积于忽微,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对于安全检查工作,绝不能有差不多、凑合的侥幸心理,必须要以谦虚的心态和怀疑的态度对隐患零容忍,以不整改不罢休、不“清零”不收工的态度来做好安全工作。
       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明天充满诸多未知。今日事今日毕,明天事从零起。从原点出发,用结果说话,是新的生存法则,更是我们抓好安全生产的应有心态。

作者: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