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建立风险研判管理办法 2023-08-01 08:39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深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建立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图管理办法,对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实行“挂图作战”。上半年,该处研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166条,赴现场抽查石门揭煤、过断层等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28次。

       该处根据年初分析研判的年度重大安全风险,绘制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防控总览图和煤矿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图,分类显示辖区煤矿全年重大安全风险情况及煤矿安全风险程度,逐一标注全年所有采掘作业地区重大安全风险的风险类别、风险因素、重大风险内容等。

       该处联络员每周联系煤矿,定期交换图纸密切关注采掘进度,逐头逐面剖析可能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形成月度风险预警信息,建立煤矿重大安全风险清单,对可能引发重特大灾害的倾向性、苗头性、根本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动态掌握风险变化情况和管控措施进度,有计划地开展专项监察、下发加强和改善矿山安全监管建议书以及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跟踪督办。通过实施重大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及时将辖区部分煤矿区域划为禁采区、缓采区和重点管控区。


作者:施彤辉,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