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应急管理报】流不走心中的激励与鞭策 2023-08-01 11:44 来源 : 中国应急管理报 打印 字体:【



       23年前,我告别亲人和朋友,告别生我养我的故土,带着几分憧憬、几分期盼、几分渴望,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绿色军营。

       23年后,我从营职教导员岗位转业到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诉不尽的感怀、抹不掉的回忆,浓浓的是难舍难分的火热。绿色的军魂,铸就了我一颗赤诚的心,生命也因这段岁月增添了一份从容、执着和坚定。

       回顾23年的军旅生涯,我明白了“制度加纪律”是这个群体的特色,“直线加方块”是这个环境的专利,“团结加拼搏”是这个团队的荣耀,“育人加育才”是这个空间的魂魄。正是因为这些不同寻常的“特色和专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朝气、有知识、有责任的人才;正是因为这些催人奋进的“荣耀和魂魄”,磨砺了一颗又一颗会生活、会工作、会关心、会创造的心灵。

       如今,走上新工作岗位,一切归零,从头开始。面对新的挑战,流走了叱咤峥嵘的军旅生活,却流不走心中难忘的军旅情怀,绿色的军魂是回忆、是憧憬,更是激励与鞭策。

       退伍不褪色,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作风。曾经在部队训练场上龙腾虎跃、沙场点兵,如今加入光荣的矿山监察队伍,又一次开启“新兵”年代,我依然信奉的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良作风,向理论学、向实践学、向身边的同志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面对领导临时交办的各类事务,我从不推诿扯皮、挑三拣四,不断强化“参谋”和“助手”意识,努力当好“服务员”和“勤务兵”,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把握好协调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和艺术性,不断增强职责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工作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提高服务机关和基层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转业不转志,转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责任。现在的我脱下绿色军装,身穿矿监制服,头顶依然是国徽,依然是安全的守卫者。无论是军人,还是矿监人员,甘于奉献和踏实肯干的秉性不能丢失。我努力丢掉面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积极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梳理工作重点、认真统计填报各类数据、筹备安排服务各项会议、审定编辑新闻和微信公众号信息、编报舆情监测信息、抓好季度工作督办反馈、起草年终督办通报。面对繁杂的工作,做到了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坚持做到无失误、无漏项、无差错,“抢球”不“丢球”、补位不越位,不断提高办事、办文、办会的能力,做到了大事不误,小事不漏。

       从向往绿色到拥有绿色,再从收获绿色到传承绿色,绿色伴随我成长,带给我充实、成熟、希望和力量。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梦为马,逐梦前行,将绿色军魂作为明灯和指针永远铭记在心中,伴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作者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