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2023-06-22 15:08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6月21日上午,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书记就开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在岗监察员讲专题党课,强调以煤矿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牢我省矿山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促进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党课以《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践行“两个维护”,推进煤矿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高举旗帜、奋进新时代”“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求实效”“步调一致、凝心铸魂跟党走”“踔厉奋发、推进煤矿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号召全体监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准、源头、依法治理,找准发展和安全、服务和执法的平衡点,切实担负起维护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职责使命。
       党课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夯实煤矿安全基础。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大力引导煤矿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大力推进“一优三减”,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二是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把热情服务融入煤矿发展大局,开展帮扶服务,树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与煤监使命相符合的服务理念,以热情服务推进煤矿高质量发展,以严格执法督促煤矿进一步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煤矿全员主体责任落实,以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为着力点,以煤矿瓦斯治理、水害防治监察为抓手,强化普法宣传、责任追究、专题调研、帮扶指导质量,积极推动煤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