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培训演练督促检查齐发力 2023-06-25 11:10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面对即将进入汛期、极端天气明显增多的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强化培训、演练、督促、检查,四招发力,做好矿山雨季“三防”等工作。
       6月上旬,河北局调研组成员与煤矿企业技术负责人就水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推广使用以及《煤矿防治水细则》落实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专题解答,就“煤矿遇有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预警等级为红色(一级)、橙色(二级)的”不得安排人员入井及预警、销警等问题形成统一认识;对煤矿防治水相关文件出台背景、修订的《煤矿防治水细则》等进行详细解读,并辅以近年来国内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作了防治水专题培训。
       河北局各监察执法处督促辖区煤矿做好雨季前准备工作,备齐防汛物资,做好联合排水试验,确保排水系统完好、可靠。对供电系统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供电系统稳定、各项试验数据准确。强化探放水作业管控。督促辖区煤矿安装视频,对探放水全过程进行监控。河北局还督促各企业加强职工培训,做好水害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目前,辖区煤矿均已完成联合排水试验和水害应急演练工作。
       河北局督促地方政府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地方监管部门在汛期前对“头顶库”逐库逐矿开展实战拉动式演练。
       每逢降雨,河北局即对辖区煤矿开展突击夜查,重点检查各矿值班、带班以及分管机电和防治水矿领导在岗情况,主通风机房、空压机房等关键岗位在岗及应急处置情况。
作者: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