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雷雨天气突击夜查煤矿 2023-06-02 12:52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5月31日14时,邢台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息:预计未来6小时内有短时强降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立即通知辖区煤矿,要求各矿主管机电和防治水分管领导在岗值守,冒雨对辖区煤矿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突击夜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上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工作要求,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检查各矿关键岗位值班值守情况,当日晚八点,8名监察员分4组冒雨分别对辖区内7处国有煤矿开展突击夜查,重点检查各矿矿领导值班、下井带班以及分管机电和防治水矿领导在岗情况,主通风机房、空压机房等关键岗位在岗及应急处置情况,以及“雨季三防”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各检查组到矿后直奔调度室,与井下带班矿领导进行通话,了解当班井下情况,现场对值班、带班以及分管机电和防治水矿领导就《关于做好煤矿灾害天气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及时撤人工作的通知》掌握情况进行提问考核,并进行宣讲,督促其在出现灾害天气预警时及时撤出井下作业人员,防止发生淹井伤人、停电困人等事故。同时对主通风司机突发故障停送风应急处置和风机切换操作进行现场模拟测试,并检查是否存在酒后上岗情况。
       此次夜查共检查风井12处,考核矿领导21人、值班司机15人,并发现某矿新风井建设项目施工人员矿灯、自救器管理不规范、便携式甲烷报警仪、甲烷传感器调教不及时,带班台账漏填,个别主通风司机应知应会掌握不熟练等问题,并督促其进行认真整改。
作者:李志波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