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突击夜查煤矿雨季“三防”工作 2023-06-01 11:52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5月31日,邯郸市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傍晚邯郸市将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深刻吸取近年来煤矿水害事故教训,切实提高辖区煤矿应对雨季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置能力,监察执法一处组织对辖区部分煤矿开展四不两直、突击夜查,对煤矿雨季“三防”工作开展抽查检查。
       检查组以2016年汛期曾发生过地表水溃入井筒险情的太行矿以及安全管理不放心的煤矿为重点,制定了检查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不打招呼直奔煤矿开展现场检查。到矿后,检查组重点对煤矿雨季“三防”领导机构设置、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安全隐患自查、汛期前联合排水试验和水害事故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矿领导带班、雨季“三防”应急值守、主通风机运行等情况进行抽查,现场就汛期遇到险情处置流程对值班人员和调度员进行提问测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并就下步加强汛期煤矿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突击检查,进一步检验了煤矿汛期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煤矿应对突发灾害性天气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紧急避灾意识。被检查煤矿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矿山安监局有关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有关要求,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平安度汛。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