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查处一起重大事故隐患 2023-06-01 11:49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采取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方式,组织突击夜查,精准查处煤矿超能力组织生产的重大事故隐患。
       在行动前,组织召开对某矿的监察预备会,分析研判存在超能力生产重大风险的煤矿,并果断决定于当晚对其开展夜查。检查组兵分两路:一组为远程检查组,在监察执法处通过远程监察系统视频查看煤矿调度值班的实时动态;一组为现场检查组,赴煤矿调度室开展现场突击检查。到达矿门口后,现场组同执法处远程检查人员保持沟通、实时联络,远程检查人员通过实时视频发现矿值班人员在现场检查组到矿后有隐藏资料的异常行为,并电话告知在调度室检查的现场组。通过现场检查组现场核实,发现该矿近期真实的生产日报表。经核算,存在超能力组织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
       监察执法二处通过超前精准研判分析重大风险、严密组织协作突击夜查,探索创新线上线下同步检查、协同配合的检查方式,严肃查处煤矿矿重大事故隐患,有效打击了其“生产台账两张皮”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了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
作者:马龙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