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对邯郸市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23-05-31 08:34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5月24至2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对邯郸市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期间,督导检查组对万年矿顶板管理、领导带班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梧桐庄矿瓦斯和水害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对照图纸详细了解矿井瓦斯治理和采掘布置情况,深入井下抽查了地应力最大的采煤工作面顶板管理情况。同时,督导检查组随机对大淑村矿和云驾岭矿瓦斯治理、矿领导带班等关键环节开展突击夜查,并组织冀中股份公司、邯峰公司及万年矿召开检查情况通报会,对下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冀中股份公司、邯峰公司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所属煤矿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狠抓现场落实,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针对万年矿132109采煤工作面顶板支护问题,要从公司层面组织专业力量,督促煤矿严格制定安全措施,切实解决问题;要超前研判风险,在雨季来临之前对矿井供电、排水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开展联合排水试验及应急演练,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要扎实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进一步加快落实智能电表的安装使用。
作者:李想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