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以学铸魂 实干担当——各地煤矿监察机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23 10:20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期,各地煤矿监察机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信、力行,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铸魂、实干担当。
边学边查边改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5月12日,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邀请中煤集团山西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典通作专题辅导讲座。山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海军结合专题讲座,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项要求。一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二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三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家矿山安监局陕西局党组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印发广泛征求意见的通知,一体推进。该局聚焦监察执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技术支撑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研究确定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每人领题调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联动选定调研课题,领导干部陆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明确了“运用新发展理念破解矿山安全发展难题,推进矿山领域‘三个一批’(淘汰退出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强化矿山安全科技支撑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督促各地强化能源矿产安全保供,整治采掘失调等突出问题,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矿山安全风险”等十项调研重点内容。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矿山安监局福建局推进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十个一”理论学习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中旬以来,该局先后举办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和读书班。该局坚持主题教育与执法作风专项整顿一体部署、统筹推进,已查摆问题15个、确定50项整改措施,建立立行立改问题清单8项。同时,该局推进调查研究4项措施和煤矿优化采掘接续、“强基础、控事故、促提升、增实效”3+N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五大”攻坚任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超层越界专项督导。
助力解决实际问题
       日前,山西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率专题调研组到国家能源集团,围绕煤矸石无害化处置规模化利用、煤矿智能化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进行座谈。赵建泽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在煤矸石无害化处置规模化利用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希望双方携手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与山西焦煤集团一道,在构建绿色发展体系、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同提升,探索煤炭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科学路径。
       陕煤集团聚焦高质量项目提升、管理效能提升、经营质效提升、改革行动提升、干部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提升、岗位贡献提升,形成了7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计划清单,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至4月末,该集团收入1678亿元,利润139亿元,同比均实现增长。同时,该集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完善服务职工“十项实事”立项、跟踪、考核、评估工作机制。(记者沈良坤 刘永宏 通讯员李秉宸 吴顺勇 贺飞 王丽)
作者: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