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
应急管理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2023-04-26 18:58 来源 : 新闻宣传司 打印 字体:【

       4月24日,应急管理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工作会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出席。
       王祥喜对王蒙徽、王忠林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湖北是我国工农业大省、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应急管理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希望湖北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加强矿山、危化、消防、工贸、交通、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增强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备足防汛抗旱物资,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同时强化山洪灾害、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的风险监测研判,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华中区域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工程进度,持续强化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创造更多新鲜经验。
       王蒙徽、王忠林感谢应急管理部长期以来对湖北省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全省大应急组织体系初步形成,基础建设持续加强,应急能力稳步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希望应急管理部在国家救援力量布局、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强指导和支持,帮助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应急管理部黄玉治、王道席、闵宜仁、琼色等部领导,湖北省董卫民、陈新武等省领导参加会谈。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