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召开瓦斯超限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2023-03-27 16:41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近日,为推动辖区煤矿企业深刻吸取林西矿“2·25”瓦斯超限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效防范化解煤矿瓦斯重大安全风险,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召开瓦斯超限事故警示教育会议。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副经理、生产副经理及所属各矿矿长、总工程师、安全副矿长、生产副矿长等30余人参会。
       会议宣贯了国家矿山安监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剖析了东庞矿“11·20”瓦斯超限事故和林西矿“2·25”瓦斯超限事故原因及责任追究情况,通报了2月份辖区煤矿瓦斯、CO超限报警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转变观念,坚持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切实将瓦斯超限当成事故对待。二是准确掌握井下各作业地点的瓦斯变化情况,认真分析在理念、能力、技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提升矿井瓦斯治理水平。三是大力强化瓦斯治理,尽快转变近期瓦斯超限事故频发的被动局面,完善瓦斯综合治理“抽采达标、通风可靠、监控有效、管理到位”十六字工作体系,突出灾害超前治理。四是严肃开展警示教育,对照近期瓦斯超限事故认真反思,让每一名管理人员出出汗、打打颤。五是进一步规范内部借用队伍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开滦集团“五统一”管理相关要求。六是上级公司要加强检查指导,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抓实干,确保所属各矿瓦斯治理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