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对承德市兴隆县政府开展督导检查 2023-03-27 16:33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地方政府煤矿监管责任落实,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对承德市兴隆县人民政府及煤矿监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就监管队伍建设、监管责任落实、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煤矿安全监管相关文件、会议记录、执法文书、工作台账等资料;采取督政为主,查企印证的方式,抽查了兴隆县平安矿业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县政府及部门分片包联、驻矿盯守及监管执法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指出,一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坚持“两个至上”,把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细从实履行好地方监管责任,严格监管执法,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行为。二要强化监管队伍建设。配齐配足煤矿专业监管人员,保障资金装备投入,保持队伍稳定。三要抓好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煤矿认真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煤矿顶板、水害等重大灾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煤矿生产安全。

作者:杨成立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