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事故报告统计研讨会 2023-03-23 09:58 来源 : 政策法规处(科技装备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信息,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事故报告主体责任。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煤矿事故统计研讨会,峰峰集团安全副总经理、各所属煤矿安全矿长及其他安全管理人员约30人参加,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安全生产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人体伤残鉴定标准》、《事故伤害损失工作日标准》、《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等法律法规。河北局法律顾问分别从生产安全事故的定义、类别、报告义务、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的认定及后果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就职工劳动能力鉴定后的伤残等级与轻伤、重伤的关联关系进行深入讨论。
       高有身强调,各煤矿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事故报告主体责任,熟知依法上报事故的规定和流程,及时、准确、如实上报事故信息,对于不能确定是否属于生产安全事故的,要按照“先行上报、调查认定、信息公开、统计核消”的原则进行办理,特别对于涉嫌瞒报谎报的违法行为,查实后一律给予顶格处罚,持续保持打击瞒报谎报的高压态势。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