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对邢台市信都区政府开展督导检查 2023-03-20 09:49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期会议精神,督促地方政府及煤矿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3月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组织对邢台市信都区人民政府及煤矿监管部门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信都区煤矿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就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商讨。随后分两组开展督导检查,一组查阅信都区开展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相关资料,另一组对所辖宏昇煤矿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值守、井口封闭和矿井供电情况。
       检查组向区政府通报了检查情况,并强调指出,一是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监管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固化“四不两直”和夜查方式方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督促辖区煤矿开展重大灾害排查和治理工作,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将具有煤矿专业经历的人员充实到监管执法队伍中来,同时采取外出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煤矿安全监管人员的执法能力。四是提高监管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好风险预警平台及电子封条,建章立制,责任到人,做到随时掌握煤矿安全生产状况。
作者:李志波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