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13:58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3月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河北矿监新作为、打造河北矿监新场景。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以监察方式方法创新为抓手,以矿山安全科技和信息化创新为支撑,坚持督企和督政并重、执法和服务并重,推动地方政府和矿山企业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矿山“四化”建设水平,着力推动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持续深化采掘接续紧张等系统性风险专项整治、汛期等周期性阶段性风险整治、企业管理和安全培训等基础性风险整治,推动解决一批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制度规范、业务培训、考核激励和监督问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开展执法作风专项整治,引导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为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坚强保证。
       河北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总工程师和一级、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