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护航“两会”忠诚履职 2023-03-17 08:59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关于“两会”期间工作部署要求,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二处开展“两会”安全生产护航行动,推动煤矿企业提升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管控能力,以良好的成效完成了“两会”期间煤矿安全护航工作。
       护航行动中,对辖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水文地质类型极复杂矿井进行重点监察,针对近期煤矿安全风险预警系统中暴露出的系列问题,逐一通过查阅资料、下井核实、现场实验等方式验证问题解决情况并及时纠正安全生产中的惯性违章问题。采取“突击夜查”方式,对不放心的突出矿井、整合煤矿开展突击检查。坚持做到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对瓦斯精细化抽采治理进行定向帮扶,为辖区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到瓦斯治理先进单位学习交流。
       自开展“两会”安全生产护航行动以来,共督促、处理安全隐患241条,其中重大隐患5条,煤矿安全生产基层群防群治力量被充分调动,圆满完成了护航“两会”安全工作。
作者:李春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