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监察执法一处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23-03-01 17:24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2月27日,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检视剖析问题,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8名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3名党员出差,做了书面对照检查。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2月6日,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政策理论,进行研讨交流,为问题查摆留出充裕时间,确保查摆问题聚焦主题、重点突出。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立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查摆不足,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受党支部书记委托,组织宣传委员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在履行党章职责、落实党组织部署要求、“学、比、做”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等方面查摆的11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听取审查意见建议。
       随后,各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党员义务,查摆政治信仰、党员意识、能力本领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敢于正视缺点、错误,揭短亮丑不遮不掩,通过具体事例列出思想、工作方面的具体问题、具体表现。如执法监督缺位,文书质量不高、案件证据力不足;服务意识不强,重处罚、轻教育。相互批评时,大家态度诚恳、实事求是,提出批评意见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批评有的同志执法不够理直气壮,同违法行为斗争策略不足;瓦斯超限核查不严谨,超限原因没有查深查透。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批评别人的过程中也检省了自身思想,起到了把脉问诊的作用,达到了红脸出汗、警醒内省的效果,既解决了思想问题,又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增进了队伍团结。
 
作者:王忠成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