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参加指导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2-21 09:06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办公室党支部于2月20日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一级巡视员李建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制定实施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每名党员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刘月辉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支部职责、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等四个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既反躬自省直面不足,又直言不讳批评帮助同志,勇于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交流思想、红脸出汗、帮助提高的预期效果。最后经过自评、互评、点评,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沈少波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予以讲评和总结。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很高,同志们剖析问题找得很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留情面、直击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找差距、补短板的效果,找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办公室作为全局中枢部门,职责重要,党支部各项工作要走在前面,充分发挥好标杆和旗帜作用,要加强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方式,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政治机关建设要求,实现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高度融合,扎实走好第一方阵;全体党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