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一级巡视员李建民春节期间带队到邯郸检查指导煤矿工作 2023-01-28 16:4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1月27~2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一级巡视员李建民带队到邯矿集团太行矿检查指导工作,并了解梧桐庄矿预防式监察情况,科技装备处、离退休管理干部处、监察执法一处有关人员参加。
       李建民深入太行矿生产一线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矿领导及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随后听取了该矿开拓方式、通风系统、运输系统、采掘接续、供电系统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在管控瓦斯、老空水等风险的管控措施,并下井到12105副巷掘进工作面检查指导工作。
       李建民指出,煤矿现处于联合试运转阶段,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尤其是要加大对老空水的防治,深刻汲取山东华源矿“8·17”河岸决口、溃水淹井事故教训,采用钻探、物探、化探等多种勘探手段,查明采空区范围及积水情况,在采空区不清楚的情况下,必须做到“有掘必探”,并做好探放水效果评价,确保老空水放净。同时要强化顶板管理,完善采煤、掘进工作面过老巷及断层等地质构造和巷道开口、交岔点等应力集中区的支护措施,根据顶板岩性、岩层厚度选择支护材料和设计支护深度、排距等参数,制定支护设计科学合理,确保支护强度达到要求。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