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9 21:10 来源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网站 打印 字体:【

       1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中央第32督导组、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玉治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摆、逐项梳理,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做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相互监督,体现了真关心真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玉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扎实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等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起来,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净化全系统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巩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成果,统筹做好安全保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采掘接续紧张治理等重点工作,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努力提升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的能力素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在京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综合司、机关党委(人事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