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三个结合”开展预防式安全监察 2023-01-19 17:51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辖区煤矿在安全管理、采掘部署、供配电管理、灾害治理、风险研判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等方面情况,1月份以来,监察执法三处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煤矿开展预防式安全监察,通过“三个结合”引导煤矿企业注重安全生产自主管控,全力推动监察执法工作开新局、起好步。
       一是与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结合。通过预防式安全监察,督促煤矿企业注重安全生产顶层设计,科学下达生产计划、合理摆布采掘衔接、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二是与重大灾害治理相结合。推动煤矿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排查、严格落实重大灾害治理措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三是与下一步监察执法计划相结合。通过逐系统、逐采区风险排查,努力解决风险和隐患“想不到、查不到、管不到”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监察执法计划明确方向、夯实基础。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