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组织召开东庞矿“11·20”瓦斯超限事故警示会 2023-01-18 15:00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推动辖区煤矿企业深刻吸取东庞矿2022年“11·20”瓦斯超限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提高安全意识。1月17日,监察执法二处组织召开了东庞矿“11·20”瓦斯超限事故警示会。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及所属各矿矿长、总工程师等30余人参会。
       会上,东庞矿就“11·20”事故做了深刻检查,冀中股份公司全面剖析了事故原因及危险后果。监察执法二处强调,冀中股份公司要从六个方面做好今年的“一通三防”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提高瓦斯防治意识;二要狠抓瓦斯防治工作,杜绝瓦斯超限;三要狠抓安全监控系统管理,杜绝故障报警;四要狠抓通风设施管理,杜绝无计划停风;五要狠抓风险研判,杜绝漏管失控;六要狠抓职工培训,杜绝违章作业。
       股份公司及东庞矿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事故警示教育会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真正起到了“一矿出事故,矿矿受教育”“一人被问责,人人受警示”的警示作用。下一步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工作要求,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强化现场管理,确保瓦斯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力争实现瓦斯“零超限”的目标。

 
 
作者:申宝国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