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开展“永远吹廉洁执法冲锋号”主题党日活动 2023-01-10 16:2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意识,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1月9日下午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组织“永远吹廉洁执法冲锋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中,每名党员结合《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第二集《政治监督》中的典型案例,从讲政治、政绩观、交友圈等方面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正确对待权力,永葆廉洁执法的政治本色,不打折扣落实工作要求,做到履职尽责,当好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监察员。随后,支部书记同大家共同回顾了“延安窑洞对”党史故事,阐释了“禹、汤罪己,其兴也悖焉,桀、纣罪人,其亡也忽焉”典故,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原因,毛主席在延安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民主”,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
       活动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显著增强。我们处在监察执法一线,走过极不平凡的2022年,2023年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更大的挑战,必须常怀赶考之心,始终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清醒和自觉,深刻理解“窑洞对”和“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淬炼不懈奋斗的鲜明品格,练好内功,向诱惑和围猎敢于说不,确保执法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矿山安全监察执法工作有序健康发展。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