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2023-01-05 17:20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开展第八次(扩大)学习研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沈少波指出,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着力点放到“七个聚焦”上,保持学习的连续性,做到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沈少波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职责职能,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虑谋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支持煤炭安全保供,大力支持矿产资源开发,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主动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沈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审议并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具体指导下完成的,实现了党章又一次与时俱进。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全面把握党章体现的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全面把握党章体现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员应有的奋进姿态和先锋模范作用建功新时代。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