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对磁县政府开展警示约谈 2022-11-22 10:29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对磁县政府及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电公司就近期煤矿生产安全工作开展警示约谈,事故调查处、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观看和学习了张家口西涧沟矿“11·01”谎报瞒报较大顶板事故、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导子煤业有限公司源江山煤矿“11·29”重大透水事故等4起事故警示教育资料,监察执法一处通报了近年来磁县煤矿重大违法生产行为、今年以来监察执法情况和旭源矿重大事故隐患情况及行政处罚、人员处理情况,分析研判了磁县各矿存在的重大风险、重大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措施建议。
       高有身要求,一是今年以来全国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上升反弹,且较大及以上事故多发生在乡镇和私营煤矿,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推动“两个至上”入脑入心,以不出事故的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深化煤矿治本攻坚,做到“两个根本”,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成效。四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五是“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惩治非法违法行为。六是细化停产停建及拟复工煤矿监管措施,严把复工复产关,加强停产停建矿山安全监管,落实驻矿盯守和定期巡查责任,确保煤矿安全稳定。
       磁县政府领导做表态发言,分析阐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汲取的主要教训,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作者:洪颜忠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