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煤矿智能通风建设技术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22-11-21 17:25 来源 : 政策法规(科技装备)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支持引导河北煤矿企业做好智能化建设工作,统一规范矿井通风智能化建设标准,减少重复投资重复建设,11月20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牵头编制的《煤矿智能通风建设技术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
 
       矿井通风智能化是矿山构建多产业链、多系统集成的智能化系统一部分,是具有智能感知、智能辅助决策、自动执行的系统。年初,河北局结合煤矿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该标准制修订计划,组织工作专班,按照“先进可靠、智能实用、投资少见效快”原则加快工作推进,组织人员到省外多家智能化先进煤矿调研,吸取经验、摒弃弱项,经反复修改完善、有关专家多次论证,历时半年完成送审稿编制工作。

       审定会邀请中国安全生产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中国中检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等单位的8名国内知名权威专家参与审查。经专家组严格、谨慎、科学的分析评判后,一致通过了该项标准,并一致认为《煤矿智能通风建设技术规范》河北省地方标准是国内首项通风专业智能化建设的地方标准,对推进河北省煤矿智能化发展、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使高质量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国内有广泛的借鉴意义。

       此次审定会由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主持,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及河北局政策法规(科技装备)处、安全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