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应急管理部要闻 >
王祥喜在中国应急管理报社调研时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2022-11-08 14:28 来源 : 应急管理部要闻 打印 字体:【

王祥喜在中国应急管理报社调研时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王祥喜在中国应急管理报社调研时强调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118日,第23个中国记者节当天,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到中国应急管理报社调研,代表部党委看望报社全体同志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放心的应急管理新型主流媒体,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王祥喜前往报社新媒体中心、新闻部、时政部看望慰问记者编辑,详细了解报社发展历程、新媒体运维、舆情监测、时政报道等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他充分肯定报社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强调报社一代代记者编辑坚定不移跟党走,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记录时代精神,为服务煤炭工业发展、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祥喜与报社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作出战略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凝聚各方面力量。应急管理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报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能力,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办报办刊办媒办网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好应急管理故事,及时报道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展、成效和经验,大力宣扬先进典型和“最美逆行者”,充分展示应急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加大优质科普产品供给,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预防、随时能应急。要建强宣传主渠道主阵地,加快媒体融合,强化专业特色,做强做优内容,发出应急管理领域权威声音,及时传播应急特色文化,让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动人心,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建设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培树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多出“提笔能写、对镜能讲”的全媒型人才,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一同调研。

 


作者:hebmaj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