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统计中心党支部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09-22 16:29 来源 : 统计中心 打印 字体:【

       9月20日,按照《关于印发<“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统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提升中心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是提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事迹材料”,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标先进典型进行自我剖析,找差距、寻短板。二是积极征求每名党员建议,小到具体岗位、大到中心整体工作,畅所欲言开展讨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三是对照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内容查摆问题。梳理督查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是否牢固、“四个自信”是否坚定、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将问题列出来、摆上去,形成问题清单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
       会上,支部书记对照党建督查通报进行支部深刻剖析和问题查摆,将梳理出的10项不足内容完善成详细的问题清单,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分析,将问题及整改内容划分到人。每名在岗党员都进行了专题发言,大家的发言朴实诚恳、问题剖析的到位,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接地气、吐真言,将问题和不足真正的摆到桌上谈、放在面上说,同志们都虚心接受并当场进行了表态。
       分管局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学习。强化业务知识和党建素养两手抓能力,不断开拓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以致用的本领。二是强化思想认知。要完整、全面的领会党中央的思想精神,落实好局党组的各项要求,中心主要领导要加强业务培训尤其是重点科室的培训力度,制定长远学习计划并跟踪落实。三是不断提高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能力。要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业务提高,既要完成好党建任务,又要锤炼业务素养。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做好表率作用,带领大家践行党员标准,齐心协力将中心打造成先进标杆。
 


 
作者:王志鹏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