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节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 2022-09-14 16:0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2年专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约束,严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营造廉洁文明的节风。9月9日,一处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学习了典型案例,并为监察员送上手写的中秋节廉政贺卡。
       会议重温了专项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学习了最高院原正部级副院长沈德咏案例,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腐败是对政治上合格的一票否决,收受礼品礼金对个人成长影响极大,同时也影响执法公正,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从内心做到不想腐,做到亲清分明、廉洁执法、执法为民。一是进一步提高规矩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推进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二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严禁和监察对象违规吃喝、旅游,严禁收受监察对象礼品礼金及特产、消费卡等有价证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酒后驾车,守好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执法氛围。三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倡导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餐聚会。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