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河北机关党建网】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 2022-09-08 09:11 来源 : 河北机关党建网 打印 字体:【


8月31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有关章节,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部分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沈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凝聚人心、指引航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党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沈少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国家局党组、省委宣传部和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确保学习贯彻覆盖到每名党员。

沈少波强调,《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一书,全景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进行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引领性的理念创新和探索实践,对于深入了解党的领袖的奋斗历程、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实践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好用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对标对表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细做实。

沈少波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底线思维,以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精准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重大风险,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勃飞)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