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长城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走出去 取“真经” 打造“安全型矿山” 2022-08-19 08:56 来源 : 长城网 打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严格履行矿山国家监察职责,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向好,截至7月底,河北省矿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减少2起。煤矿实现安全生产,创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为提升河北省煤矿安全管理理念和灾害治理水平,推广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加快河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业务骨干等赴内蒙古、安徽考察学习煤矿智能化建设和瓦斯治理工作。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龙王沟煤矿和国家瓦斯综合治理实验基地张集煤矿,深入学习“自动变主动、集控变监控、智能变智慧、人管变机管”的智慧矿山建设模式和突出矿井保护层开采、区域预抽、打钻过程监控、瓦斯抽采四化管理等瓦斯治理先进经验。通过在示范性煤矿企业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进一步认识到自身在智能化建设和瓦斯治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软肋”,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认识和收获,进而开阔思想、查漏补缺,推动煤矿智能化发展和瓦斯灾害治理工作,确保煤矿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

作者:李丽钧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