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04 15:43 来源 : 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系统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忠诚捍卫者。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在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中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进一步认清国际国内大势,立足“两个大局”,精心筹划未来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坚决贯彻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矿山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奋力谱写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篇章。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内部管理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全系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回头看”,确保落细落实。要全面深入彻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抓好煤矿安全保供,加强对重点省份的督促指导和服务,释放先进产能,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加强尾矿库“头顶库”安全治理,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提醒,做好防透水、防淹井、防滑坡、防溃坝“四防”工作。要重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防非法盗采、超层越界开采、未经批准擅自复工复产引发事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全总监、机关各司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