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严查瓦斯超限作业 2022-07-26 10:47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在开展远程监察时发现,辖区某煤矿西翼回风巷甲烷传感器超限报警,时长达27分钟。这一异常情况立即引起值班人员的警觉,值班领导立即安排该局监察执法三处进行现场核查。

       监察员到矿后,通过调取调度通信记录,查询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监测系统数据,收集图纸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核查确认该矿存在井下排放积聚瓦斯未按安全技术措施作业的重大隐患。对此,监察执法三处成立了重大隐患调查组。经核查,该矿在排放密闭瓦斯过程中,存在现场指挥人员违章指挥、操作人员违章操作导致风量控制不当等行为,使排出的瓦斯与全风压风流混合处的瓦斯浓度达到6.37%,远高于《煤矿安全规程》中不得超过1.5%的规定。

       重大隐患调查结束后,经集体讨论、法制审核,监察执法三处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对该矿实施行政处罚95万元,对主要负责人处罚5万元。同时,该处提出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处罚意见及整改防范措施,2名矿领导、4名科级管理人员、3名现场管理人员分别予以处理、处罚。(张鹏飞)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