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18 15:01 来源 : 纪检室 打印 字体:【

       3月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耿俊红副局长主持会议,丁守军纪检组长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孙迎辉副局长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应急管理系统、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2021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监局党组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12353”工作思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聚焦核心职能,持续抓好监督约束、正风肃纪、教育提醒、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全局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还有差距,各方面廉政风险依然存在,作风顽疾尚未彻底根除。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河北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突出“免疫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突出“约束力”,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要突出“震慑力”,构建有腐必反的惩戒机制;要突出“落实力”,铸牢管党治党的责任链条;要突出“自制力”,发挥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