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2022-03-09 15:39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3月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等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局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意见。党组书记沈少波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沈少波同志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提高各级党组织能力的核心要义,是统一群众思想的迫切需要,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必要手段,关系到党建等各项工作全局,务必从思想出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要着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真正做到真学、真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来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与理论涵养,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三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舆情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引导和工作安排。四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加强矿山安全生产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对矿山安全重大问题关切;加强工作微信群等网络自媒体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规范日常言行特别是网上言行,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五要着力抓好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会议研究了《局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握重点、改进方法、务求实效,确保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