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首页 >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2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到河北局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王素文陪同。葛海蛟一行实地察看了调度统计中心,详细询问了安全监控、人员位置、视频监控、水害风险预警与防控等远程监察系统实际应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葛海蛟对河北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在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创历史最好水平。但安全生产工作永不言胜,河北局不能满足于现状,要不断创新,在抓矿山安全生产上持续发力,把煤矿安全监察经验引入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稳步推进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升,严防安全形势大起大落。
       葛海蛟强调,一是严格执法,抓好矿山安全基础。要加大执法力度,树立法律权威,利用好经济处罚杠杆和追责问责机制,形成“严”的基调,增强执法威慑力。当前矿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要严厉打击非法盗采、超能力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与地方各级监管部门协同联动,督促矿山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要以执法效果为导向,检验执法水平。二是抓矿山安全生产要有政治敏锐性。河北省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监察执法要有政治敏锐性与大局观念。要摒弃“放过这一次”思想,严守法律权威,形成执法高压势态,提高违法犯罪成本。要做到与其他监管部门间优势传导、相互借鉴,把国家矿山安监局体系好的做法引入河北矿山安全监管系统,把河北地方政府先进的管理经验介绍交流到国家局。三是抓好矿山安全重在形成执法合力。要不断加强与省安委办、应急厅等部门沟通联系,围绕“两个根本”,针对矿山安全生产存在的系列问题,特别是市县级政府存在的监管薄弱点多会商多协调,把矿山安全隐患排除到最低,确保河北矿山安全治理水平稳步提高。四是抓好重要活动期间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冬奥会、两会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具有重要意义,矿山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认清使命责任、勇于担当负责,为河北矿山安全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沈少波表示,葛海蛟常务副省长到河北局检查指导工作,是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更是对我局极大的鞭策和激励。下步工作中,河北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监局工作部署,把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全面融入河北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hebmaj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