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河北煤矿安监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9-09 08:51 来源 : 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北煤矿安监局党组举办了专题读书班。

       一、聚焦一个主题,精心部署实施。局党组聚焦“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煤矿安全监察职责使命,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九个必须’要求,奋力开创河北煤监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主题,研究制定了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的时间、形式和重点内容,选编印制学习资料,人手一册。7月23日,局党组召开专题读书班动员会,深刻阐述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党组织认真担负起专题读书班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序有效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示范作用,通过重点领学、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进一步吃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党总支(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学习安排,明确具体措施,先后组织开展了45次集中学习,7次集中学习交流,参加集中学习党员达130余人,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支部参加学习。局机关党委通过电话调度、查询OA系统日志等方式,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效果。

       三、明确三项内容,保证学习效果。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编印的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中,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4篇中央宣讲团的解读文章、6篇人民日报特约评论文章等三项学习内容,为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并取得效果提供了保障。各党支部聚焦“深学深悟”抓好专题集中学习,对照三项内容完善学习方案,明确了每名党员的领学发言任务、细化每次学习的交流研讨内容,避免浅尝辄止、蜻蜓点水,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贯彻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做到四个结合,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联系煤矿安全监察实际,正确处理好“知”与“行”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了“四个结合”,即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

       五、完善五种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各级党组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进一步完善了收看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交流、参观党史展览、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五种方式方法,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提升专题读书班的质量,有效促进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落实。

       六、推进六个深入,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读书班按照统一组织、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的要求,聚焦“六个深入领会”,开展了为期5天的学习研讨交流,130余名党员干部撰写了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的把握,坚定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信心,增强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努力做到“三个始终”,即始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行核心职能、防控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的具体行动;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忠实履行煤矿安全监察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安全卫士。
作者:wl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