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矿安监局:突出“五个结合”推动安全大排查落细落实 2021-08-30 11:03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监局始终坚持将煤矿安全大排查工作贯穿监察执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突出“五个结合”,推动大排查工作落地见效。至7月底,排查查处安全隐患1964条,实施行政罚款1719万元,追责问责243人。
       一是坚持与超前风险研判相结合。年初,对全省煤矿企业和煤矿,围绕安全生产1号文件制定、重大灾害治理措施和资金安排,逐企逐矿开展安全风险会商研判,建立风险清单。
       二是坚持与整治攻坚相结合。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深入调研,选出3个先进典型煤矿,召开推进整治攻坚现场交流会,推动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区域治理、系统治理。
       三是坚持与远程监察相结合。创新开展远程监察+现场精准执法”,第一时间通过远程监察发现安全风险问题,第一时间深入现场分析核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坚持与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相结合。对集团公司、二级公司开展落实主体责任专项监察,查处深层次的管理、装备、素质、系统等方面的问题。
       五是坚持与推动地方政府落实监管责任相结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通报地方政府,提出加强和改善安全监管建议。
 
作者:徐志兵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