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六个严”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08-16 10:20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针对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为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煤矿安监局认真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和河北省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以“六个严”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维持好全系统疫情“零感染”的好局面。
       一是严格落实要求。8月6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对河北煤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七项严格要求。
       二是严格推进疫苗接种。为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带头实现应种尽种,局领导亲自推进、调度、检查疫苗接种工作,截至7月31日,全局接种率97.27%,在编人员接种率达到98.16%。
       三是严格组织全覆盖排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全覆盖排查,排查包括本人及共同居住家属是否有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等6项疫情防控情况。
       四是严格核酸检测。认真落实省疫情办要求,形成常态化定期核酸检测机制,每周二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严格落实国家局“出差人员返回后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返岗”要求基础上,要求休假、探亲和交流干部返岗时也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合格后方可返岗。
       五是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局属各单位每日14时前通过OA系统向省局疫情办报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主要报告是否有密接人员、隔离管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等情况,没有以上情况的也必须进行零报告。
       六是严格监督检查。省局疫情办强化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防控措施的日常检查,组织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时段的突击检查,省局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多次对责任单位、责任人作出点名批评、通报曝光、限期整改处理,严明了疫情防控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责任。 作者:王林樟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