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调研督导极端天气煤矿应急处置工作 2021-08-04 18:57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8月2日,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带队针对“7·31”极端天气造成煤矿大面积停电事故,专题调研督导应急处置工作,并在羊东矿召开座谈会,峰峰集团安全副总经理、机电部等部室和电业分公司、羊东矿等3处煤矿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峰峰集团汇报了2020年以来为应对极端天气升级设备、改造线路等工作,介绍“7·31”极端天气导致羊东矿等矿供电系统受损、应急抢修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提出供电系统改造计划。
       耿俊红指出,“7·31”大面积停电事故暴露出撤出井下人员不及时,供电系统可靠性低,应急预案不规范,吸取教训不深刻。耿俊红要求,一是提高矿井双回路供电可靠性。全面检查设备和线路,及时修剪影响线路的树枝,加固电线杆,把风险挺在事故前面。二是强化应急处置。主要通风机、主排水泵停止运行时,必须第一时间撤出井下全部作业人员,大面积停电的底线是不能导致伤亡事故。三是明确应急预案撤人要求。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要求,明确人员撤到的地点,由值班矿领导立即组织撤人,宁可严一些过一些,确保矿工安全。四是提升应急演练实效性。开展大面积停电撤人实战演练,检验撤人和恢复供电时间及应急广播系统效能。同时,借鉴《山东省矿山应急电源配备规定》要求,增加固定或移动应急电源,提高应急保障和抗灾能力。

作者:王庆林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