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严厉督促煤矿整治安全隐患问题 2021-06-28 16:19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6月23日,河北煤矿安监局事故调查处和冀中监察分局对冀中股份公司葛泉矿东井开展水害防治专项监察,发现11917采煤工作面误揭已封闭东一采区轨道上山,未采取措施继续进行采煤作业的问题。
       监察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不留情面,立即约谈葛泉矿主要领导,倒逼企业查清原因,厘清责任并严肃追究,吸取教训,制定预防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是责令11917采煤工作面停止作业,进行整改。二是责令葛泉矿对此事件按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规定组织调查,对存在问题和原因进行分析,按照葛泉矿安全一号文对东井矿长、总工程师等19名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处罚,补充制定东井和相关科室安全管理制度。三是召开葛泉矿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矿、井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分别进行检讨和反思发言。监察组进一步指出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剖析11917采煤工作面误揭老巷的原因。
       监察组要求葛泉矿及东井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吸取教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制度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化解煤矿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措施编制不认真、审批把关不严、措施落实不到位现象的再次发生。二要拧紧链条,压实责任。要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临薄冰的精神状态,决不能思想麻痹、心存侥幸,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到区(科)、传到班(组)、传到每名矿工,全方位履职尽责抓好安全。三要强化管理,抓整改促落实。认识要到位,履职尽责要到位,隐患整改销号要到位。采取一切手段和措施,坚决守住底线,坚决扛起并主动履行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梁晓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