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省(北片辖区)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流会在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召开 2021-06-21 16:45 来源 : 安监一处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全省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6月17日,河北省(北片辖区)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流会在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召开。河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牛银海,冀东监察分局、张家口监察分局负责人,开滦集团公司以及所属二级公司负责人、各煤矿主要负责人,秦能公司、肥城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钱矿公司首先介绍了在煤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典型做法、经验及取得的成效,并向与会人员深入解读了《钱矿公司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座谈交流。牛银海充分肯定了开滦集团钱家营矿在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钱矿公司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给予高度评价。
       牛银海指出,开滦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安全专项整治“两个根本”的深刻内涵,在统筹推进过程中,目标明确、方法创新、行动迅速,为推动全省煤炭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做出了努力。同时,钱矿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实事求是、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措施有效,真正做到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总体与专项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现实与未来相结合、管理和装备相结合、技术与科研相结合,为全省煤矿企业提供了模板,各矿要充分借鉴学习,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行动方案。牛银海强调,下一步各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统筹推进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要有压力感,认真总结各矿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过程中的先进经验,结合各自生产实际,全面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有使命感,突出专项整治行动中重大风险管控和灾害治理,重点聚焦采掘布局、风险管控、装备升级和素质培训四个环节,坚决抓好落实。三是要有危机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行动对未来安全生产的影响,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快智能化矿井建设步伐,推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有责任感,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树立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牛银海要求,要充分认识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要树立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采用先进治理技术及装备,从根本上解决瓦斯防治问题。二是要树立冲击地压能防能治的理念,随着开采深度不断加深,超前谋划防冲措施,全面防范冲击地压风险。三是树立水害能防能治的理念,结合各自水害特点,认真深入研究,针对采空区等重点区域,采取区域治理等多种手段,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四是要树立零事故的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实抓细,全面夯实企业安全基础。五是要树立零违章的理念,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高现场人员安全意识。
 
作者:李铭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